设计师宣言(2011-10-31)

设计师的人生

   我们的天性充满激情与理性,出于正确的寄望与抱负,以聪慧的方法,在有限的时间与空间中以有效率并有效果的方式为人们提供出持久的创意,最后实现美妙而符合市场的优秀作品。
   我们的生活常常充满挑战。我们要殷勤妥协,我们要执着坚定,我们要勇逐梦想,我们要谦卑前行。
   我们有责任发现与传播美,我们要培养自己与他人对美的感悟力,因为追求美是人类的天性,也是我们的宿命。
   我们不会拿我的专业与灰色利益作交易,也不会将我的作品在无尽的妥协中掩埋。我们决不会在任何一位大人物面前无措,也不会为任何谄媚与诱惑所屈服。
   我们像流水,为了前行而时起时伏,时分时合,时急时缓,但从不放弃自己的目标。当融入东海之时我们会自豪地说:因有同行者的期望和信任,我们做到了。

设计师的广博、深邃、执着
   格罗佩斯以对艺术、建筑的多维感悟,以及年少周游各国的思索,与异与常人的学习速度造就了包豪斯与哈佛建筑这两个奠定现代设计的摇篮;密斯,童年在刻墓碑与建造村舍中成长,因此对本真的情绪与实用有着先天的嗅觉,因不善言辞而在工作后苦苦煎熬19年之久的他,终于以世博德国馆而引人膜拜;柯布,一个疯狂的想要以设计改变城市改变人类的狂人,一生从不停息将自己与社会对立的双重人格者,最终以自己的混乱与矛盾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最终成为与古典抗争的机械美学奠基人。
   这三人,举足轻重的三人,所有现代建筑都和他们有关的三人,改变世界三分之二天际线的三人,他们师出同门,各自披荆斩棘追逐梦想,穿行并改变了壮阔的世界。我们,微渺的我们,仰望群星,该如何自处。

设计师的融汇、争流
   “让艺术家、建筑师、手工技人都携起手来建造一个殿堂,让殿堂的尖顶高高的耸入布满星空的云宵”――『包豪斯宣言』
   在这设计孱弱的苍痍之地,我们如何打破艺术家的个体劳动,形成一种团队精神?
   在这百舸争流的富庶之地,我们该以什么样的辽阔视野在前行中相互关爱?
   在这月朗风清的诗意人生,我们应怀着怎样的心去感悟世间万象的无言之美?
我们思考,我们存在… …
                        
                                                                     美盛设计:张驰
 

百度导航:重庆酒店设计,重庆酒店设计公司
Copyright 2010 www.mdc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美盛酒店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备案号:渝ICP备120055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