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造企业核心价值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室内设计是建筑的装饰、是漂亮的外形、颜色、图案,但现在室内设计的内涵发生了变化。我一直认为,设计才是企业经营成败的灵魂之所在,设计的优劣定义了现代企业的社会形象与发展方向。常见观念是将室内设计定义为“能增进空间美学与实用性的应用艺术”,充满个性的、美妙的视觉效果固然能够提升空间的感染力,但现在设计已经不再只是从单纯意义上赋予空间的美感和表征,它的真正价值在于如何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从根本上彻底确立空间的价值与属性。并发现与满足消费者未被满足、通常他们自己也未知的渴望。据美国工业设计协会测算,在工业设计上每投入1美元,就可带来3000美元的销售额增长。而建筑设计大师盖里设计的富有想象力且极具品味的古根海姆博物馆让西班牙的一座衰微老工业城市-毕尔巴鄂再显勃勃生机. 直接门票收入和带动的相关收入占该市年收入的20%..在我们的城市重庆,无论是花团锦簇的龙湖地产.还是历久弥新的大都会广场,无不因卓越的设计而为它们带来无尚的荣耀.再者,苹果iPod的成功、人们对Google的崇拜仅仅是因为它们技术先进吗?从根本上讲,这两家公司最根本的竞争力也无疑在于让世界为之倾倒的设计。上个世纪,企业是价格上的竞争,如今是质量的竞争,而未来则是设计上的竞争。80年代的英国,当时首相撒切尔夫人断言:设计是英国工业前途的根本。如果忽略优秀设计的重要性,英国工业将永远不具备竞争力。日本二战后,从50年代引入现代设计理论,提出“设计立国”,从而造就了如安腾忠雄/丹下健三等享誉世界的建筑大师。2002年潘石屹积极推动12名亚洲建筑师设计的”长城脚下的公社”而一举荣获威尼斯双年展大奖。同时,模型也被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设计创意不仅造就了利润超高的项目,而且成就了地产商最终极追求的品牌美誉。由” Philippe Starck收取了数千万设计费后创作的兰会所,2006年开业后迅速成为中国最具世界艺术品位的顶级会所,同时也确立了俏江南集团在豪华会所服务市场的标杆地位。像如此的设计创新,其意义不仅仅局限于市场利益,而是带来了整个行业的革新和消费者生活观念与消费习惯的革新。这些高投入获得了高回报,促进投资者以更高的速度增长。随着重庆经济近十余年来的飞速发展,消费者对于设计的个性与品味需求也日趋旺盛,同时重庆企业对设计的认识也逐渐深刻,由过去的简单模仿到如今意识到独特的设计对于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所起的决定性作用因此,可以预见,重庆城市的创新要求设计师们运用全新的视点关注企业的议题并产生构想为企业实现财富梦想而助其一臂之力。

                                                                                文:美盛酒店设计张驰
                            2011.4




 

 
    

百度导航:重庆酒店设计,重庆酒店设计公司
Copyright 2010 www.mdc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重庆美盛酒店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备案号:渝ICP备12005507号-1